【彩繪。讚-教學花絮】

咪兔學習成長日記/彩繪。讚創藝工作室
(幼兒繪本伴讀課程-繪本創藝捏塑) 教學花絮。

上課時間:週二 am14:30 - 17:00

活動內容:

@ 繪本:別學我

-主材料:MEMO名片夾

-作品:以(向日葵)花形為基底,搭配一種動物與其動物愛吃的食物為主體。

@ 活動一
說故事時間:
(重要提點)
1.咪兔小時候也是學習爸爸媽媽和老師長大的。
2.咪兔是姊姊也是弟弟妹妹的榜樣,在做事情之前要多思考。
3.故事中的「一樣與不一樣」,咪兔在做作品的時候,能否和老師的範例做出不同呢?

@活動二 (平面聯想)
-形狀想一想
於四開圖畫紙上繪製圓形、三角、方形(各五個)做聯想遊戲,利用毛根折成其三種形狀抽籤,一人一次進行聯想。

@活動三 (動態聯想)
-如果我在"天空、陸地、海洋"裡,我會變成? 
天空、陸地、海洋三個選項,唸出「如果我在....,我會變成...」並把自己變成說出來的動物。

@活動四 黏土作品製作
1.包覆半圓球體與紋路壓印
2.花瓣製作(利用梳子壓印紋路)
3.動物選擇製作
4.動物對應果實製作
5.毛根創造彩紅效果,並可串上彩珠裝飾
6.整體裝飾

@收拾環境與作品保存

繪本內容:
《別學我》
姊姊一直告訴弟弟:「別學我!」弟弟則總是笑著回答:「我沒學你!」咦?為什麼弟弟做的事看起來好像是模仿姊姊,可是好像又有點兒不同……
  模仿是幼兒發展常見的過程,書中兩姊弟充滿童趣的對答相信令許多小朋友都會發出會心一笑,也可運用此書讓孩子試著發現姊姊和弟弟的異同點,培養觀察力。

Apple 老師08315016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創藝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